SQL 2008数据库可疑处理方法

 BaiTian   2019-10-22 12:23     SQL 2008数据库可疑处理方法已关闭评论

数据很可贵,价格无限高 请及时进行系统自动备份处理,防止意外发生  !!!!!

当数据库发生这种操作故障时,可以按如下操作步骤可解决此方法,打开数据库里的Sql 查询编辑器窗口,运行以下的命令(注意:kingstonedata为对应可疑的数据库名称,执行时,请改为你的可疑的数据库名称)。

1、修改数据库为紧急模式

ALTER DATABASE kingstonedata SET EMERGENCY

2、使数据库变为单用户模式

ALTER DATABASE kingstonedata SET SINGLE_USER

3、修复数据库日志重新生成,此命令检查的分配,结构,逻辑完整性和所有数据库中的对象错误。当您指定“REPAIR_ALLOW_DATA_LOSS”作为DBCC CHECKDB命令参数,该程序将检查和修复报告的错误。但是,这些修复可能会导致一些数据丢失。

DBCC CheckDB (kingstonedata , REPAIR_ALLOW_DATA_LOSS)

4、使数据库变回为多用户模式

ALTER DATABASE kingstonedata SET MULTI_USER

5、开始->运行->输入cmd->打开DOS命令窗口,输入以下命令重启数据库服务(此处可以直接到服务列表里,重新启动数据库服务,为了方便我直接用DOS命令了)

Net stop mssqlserver --停止服务

Net start mssqlserver --启动服务

重新打开Sql Server,查看被标记为“可疑”的数据库已恢复正常状态。
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softos.cn/2019/10/22/sql-2008%e6%95%b0%e6%8d%ae%e5%ba%93%e5%8f%af%e7%96%91%e5%a4%84%e7%90%86%e6%96%b9%e6%b3%95/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版权归 BaiTian 所有,欢迎分享本文,转载请保留出处!

评论已关闭!